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信息通信基地创新组训模式 相隔千里同台竞技

2022年05月09日10: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相隔千里,仍能同台竞技。初夏时节,某信息通信基地展开“全员考全专业赛”活动,驻地位于多个省市的各分队参赛代表,以远程视频方式完成了首场线上竞赛。

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网上对抗、网上作业紧张进行……走进竞赛指挥中心,各分赛场信息、设备运行状态汇聚指挥大屏。负责现场指挥调度的训练参谋何晨说:“各分赛场选手的操作,包括机上作业的每一行代码、设备操作的每一个步骤全程记录,竞赛结束后可随时调阅复核。”

“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唯有科学预防、精准施策,才能确保中心工作稳步开展。”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训练,确保抗疫不停训,战斗力建设稳步推进。同时,他们还建立官兵电子训练档案,为采集和综合分析官兵训练考核成绩提供数据支撑。

创新组训模式,实现练兵与防疫两不误。在日常训练中,该基地立足现有条件改进组训模式,广泛开展网上教学、远程授课、模拟操作、案例自学,采取小建制分时段、小场地分练等方法,推动按纲施训落实,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技战术训练的质量效益。基地机关还运用信息化手段议战研训,围绕作战筹划、战法运用、特情处置等课题,常态开展线上作战会、部署会、讲评会,实现机关基层在线互动。(孙梳清、张娜)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