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安庆支队设置复杂特情锤炼处突能力——

密切协同化危局

2022年07月10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下旬,江淮大地,烈日炎炎,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一场应急处突演练正在进行。

  担负捕歼任务的上士于博,带领突击组进行拉网式搜索。“敌”情接续而至,队员们沉着冷静逐一破解。

  很快,突击一组通报“发现暴徒劫持人质藏匿于独立房内”。随即,接到指令的狙击手迅速占领制高点。与此同时,突击二组快速向独立房靠拢,与一组形成对“敌”合围之势。

  “各组注意,发现无人机,迅速隐蔽、实施干扰……”于博迅速下达指令。此时,侦察员变身反无人机操作手实施干扰。随后,侦察组、突击组、狙击组密切协同抵近独立房,巧妙配合展开攻势。

  整个演练过程,各种特情不期而至,官兵灵活应对、处置得当。

  “从容应对,缘于平时的针对性练兵。”于博说,平时训练中,支队着眼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加强专业交叉训练,使官兵得到全面锤炼。

  据了解,在练强官兵岗位能力的同时,该支队还通过交叉任职、见习代职等方式,使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人员在各岗位轮换锻炼,从而强化协同作战意识,提升班组、分队整体作战效能。

  “侦察员也是反无人机操作手,步枪手也能快速展开防化消杀……”该支队领导介绍,实战中情况瞬息万变,战斗员必须练就一专多能的本领,出现紧急情况时才能相互补位、有效协同,避免出现战斗力盲区。(华文生、周林明)

(责编:彭晓玲、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