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临颍县拓展征兵宣传新阵地

网上“好声音” 掀起从军热

2022年08月02日09:4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报名参军是有志青年的光荣梦想,是无悔青春的正确选择。不一样的未来,等你来……”7月24日,毕业于郑州大学的河南省临颍县城关街道大学生孙浩杰,被县人武部发布的征兵宣传短视频深深吸引。

“唱响网上‘好声音’,是开展下半年征兵工作的探索尝试。”该人武部部长刘守功介绍,他们在运用拉横幅、贴标语、发传单、开展政策“咨询周”“宣传月”等传统手段基础上,结合适龄青年认知特点、生活习惯,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努力实现青年群体在哪里,征兵宣传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该人武部联合相关部门依托当地网络平台刊播《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固我钢铁长城,谱写无悔青春”等征兵宣传视频和宣传海报,引起全县广泛关注。

他们还搜集整理出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滚雷英雄”马保卫的战斗故事,抗美援朝老兵曹全喜、鲁玉庆、宋钦典的英雄事迹,把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搬”上网络平台,激励引导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

截至目前,该县所属乡镇街道已全部完成2022年度兵役登记工作,通过网上审批的大学生预征对象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张德力、王士刚)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