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继续在台岛周边展开实战化联合演训

重点检验任务部队体系支撑下对陆打击和对海突击能力

2022年08月07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军继续在台岛周边展开实战化联合演训

海军某舰官兵正在进行主炮系统操演。许 宸摄

海军某舰正在机动。林 健摄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任务部队体系支撑下的对陆打击和对海突击能力。

  参加演训的东部战区海军多艘驱护舰、导弹快艇,多架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和多个岸导火力单元,在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联合战区空军多支兵力,先后进行了侦察预警、联合对海突击等针对性训练。

  “战斗警报!”正在台岛附近某海域执行警巡任务的海军南京舰拉响战斗警报,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作战指挥室内荧屏闪烁,各战位操作手紧盯屏幕、沉着应对。舰长冯宗彬告诉记者:“航行在这片海域,离祖国宝岛这么近,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现在,全舰官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

  浙东某机场,随着战斗起飞的铃声响起,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数架战斗机紧急起飞,在空中集结编队抵达目标空域后,立即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飞行员刘腾表示:“作为‘海空雄鹰’传人,我们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雄鹰人‘忠诚善战、气霸海空’的精神,坚决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8月6日,东部战区继续开展联合演训,检验对陆打击和对海突击能力。(钱晓虎、樊斌)

(责编:刘圆圆、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