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

“开放式课堂”拓展教育阵地

2022年08月13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陈霞、记者刘伟报道:“政治工作是党领导和掌握军队的工作,是我军的看家本领和最大特色、最大优势……”近日,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基层政治工作教研室教授马凤实,结合革命先辈奋斗故事为官兵讲解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这是该校区通过现地教学打造“开放式课堂”的一个场景。

  结合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的实际,该校区依托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建立理论教学基地,常态组织现地教学,引导官兵体悟先辈革命精神、牢记军人职责、献身强军实践。

  “我们坚持‘开门’搞教育,联通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将课堂教学与现地教学、综合演练等活动相结合,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该校区领导说,他们结合青年学员思想实际,注重搭建网络教育平台,通过“沉浸体验+在线互动+实践活动”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走开混合式教学之路,在全媒体联动、立体式传播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同时,他们注重抓课堂教学深化教育效果,通过课前5分钟演讲、读书交流等活动,引导学员结合练兵备战实践提出问题、思考问题;采用“圆桌式”讨论、“情景式”授课、“问题链”启发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在研讨辨析剖析中深化理解、提高认识。

  教育入脑走心,激发精武动力。抓好教育的同时,该校区还注重通过浓厚氛围熏陶、重大活动磨砺、典型榜样激励,使教育成果转化为学员建功军营动力。前不久,该校区进行毕业选岗,综合排名靠前的学员均选择赴边远艰苦地区部队或一线岗位任职。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再创佳绩。

(责编:任一林、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