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

退役士兵有了就业指导师

2022年09月26日08: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9月15日,刚刚退役返乡的军士刘峰,见到了自己的就业指导师、辽宁财贸学院教师王娜。依据刘峰的就业心愿,王娜帮他物色了两个岗位,并制定了技能培训方案。“发展前景明确,学习培训精准,实现从‘营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刘峰直言,在就业指导师的引领下,少了盲目和忐忑,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退役的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退役士兵,都有了专属就业指导师。就业指导师由当地知名企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和长期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的专业人员组成,他们熟悉就业创业政策、掌握劳动力市场信息和资源,能根据就业形势给予合理的就业指导,帮助退役军人选择理想的工作岗位。

今年,连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国资委、区人社局、团区委、各乡镇、街道及辖区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探索“一人一档一策”机制,助推退役士兵精准就业。2月和8月,他们分批与部队联系,动态摸排本区户籍服役期满退役士兵情况,形成《退役士兵就业需求分析报告》。对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士兵,每人确定一名就业指导师。全区9个乡镇和7个街道建立16个“退役士兵就业微信服务群”,通过“党员引领+专人负责+志愿服务”,全方位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就业。他们按照就业单位岗位用人需求,结合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开展“订单式”培训,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缩短待岗时间。与此同时,多方力量联动,开发符合退役军人职业发展的优质岗位80多个;联系葫芦岛市企业家协会、社会公益组织、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及发展就业见习基地等,为退役军人提供180多个就业岗位。

目前,该区已有112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占全区今年退出现役士兵总数的87%。(晏宏程、姜玉坤)

(责编:王潇潇、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