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运-20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

2022年09月29日16:34 | 来源:国防部网
小字号

9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中国空军运-20飞机近期赴奥地利参加“空中力量-2022”航展受到舆论高度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运-20飞机近年来出国执行任务情况。

谭克非:9月上旬,中国空军运-20飞机飞赴欧洲首次参加国际航展,备受关注,多国民众前去打卡留念。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空军运-20的航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在抗疫斗争中,运-20飞越亚洲、非洲向多国运送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运-20飞赴汤加、阿富汗、巴基斯坦送去希望、传递友谊,彰显“大义中国”使命责任;在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中,运-20连续3年执行任务,今年更是与2架歼-20飞机实施三机编队200米低空通场,以国之大礼告慰先烈。“和平之鹰”,振翅高飞。运-20多次飞越远海大洋,以崭新航迹搭建起与世界人民交流的纽带,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成为展示中国军队形象的名片和外界了解中国军队的窗口。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