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国防>>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云南: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全覆盖”

2022年09月29日16: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从16日上午举行的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上获悉,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云南将通过经验交流、主题宣讲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实现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全覆盖”。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尤为重要。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海江在会上表示,在全省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接受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支持国防工作的主动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决心信心。

9月16日,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现场。新华社记者王明玉 摄

会上,楚雄州牟定县县长李永军交流了牟定县深化乡镇武装工作规范化、全方位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经验做法,包括建强一支宣讲团、将国防教育与民族文化结合推出文艺剧目展演等。国防教育专家、退役军人李卫国作主题为《强国必先强军》的国防教育宣讲,分享了强军路上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为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2001年8月31日,国家将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设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云南省还将举办群众性实践活动、人民防空宣传、国防主题电影展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实现全民国防教育“全覆盖”。(王明玉)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