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国防>>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浙江龙泉:全民国防教育走进红色文化礼堂

2022年09月29日16: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9月15日,浙江省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文化礼堂内,一场“全民国防教育日”宣讲课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龙泉市住龙镇人民政府、龙泉市住龙镇人民武装部供图

为了让辖区群众对国防教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牢固树立“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推动形成“关注国防,就是关心自己的家园”的社会氛围,由中共龙泉市委宣传部主办,龙泉市住龙镇人民政府、龙泉市住龙镇人民武装部协办,组织开展了此次国防教育宣讲等系列活动,吸引了120余名师生、家长、老红军、老交通员、退役老兵、基干民兵和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上,龙泉市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卢书田讲述了住龙镇红色革命故事,并从什么是国防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国防教育三方面入手,结合《仗剑从戎去》MV歌曲和《国防教育宣传片》,联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句,普及国防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公民国防观念,得到群众们的好评。

此外,还开展了住龙镇小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手抄报展陈、跟着教官学叠红军被;教师、学生在红军广场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参观红色文化长廓;参观住龙红色经典研学基地等活动。

“今天,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退役的坦克和大炮,听解说员说这可是我们新中国自主生产的,真是太威武了!”学生张雅喆说,“长大了,我想当坦克兵,开坦克!”

“学生们画的国防教育主题手抄报很认真,这次活动安排了很多让学生们能够实地感受到的国防教育活动,这是从课本上学不到的。”吴昕昱老师说。

住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住龙镇作为浙西南红色文化名镇,各村文化礼堂“两堂五廊一场所”建成了红色矩阵,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理所应当在全市的国防教育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前不久我们完成了剩余65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同时,注重开展特色活动,此次在住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国防教育,正是我们文化礼堂活动常态、内容常新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龙泉市将继续做好文化礼堂‘管、用、育’工作,发挥其在山区的文化浸润功能。”龙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吴秀华)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