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省德州市军地加强基层武装力量建设

乡镇党委副书记任武装部长

2022年09月30日08:4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由党委副书记担任基层武装部长,不仅是职务的变化,更是责任的叠加,我感到这副担子沉甸甸的……”近日,山东省德州市110名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通过专武干部资格认证考核。新上任的基层武装部长、陵城区天衢街道党委副书记蒋玉朋感慨道。

  为高标准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要求,进一步建强基层武装力量,2021年8月,德州市委常委议军会决定,自2022年起,基层武装部长从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中选拔,由各县(市区)组织部和人武部共同提名人选,组织任前考察。由县(市区)党委审批、人武部军政主官下达任职命令。同时,每个乡镇(街道)配备2名专职武装干事。

  “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大多分管党建、双拥、统战等工作,熟悉民情社情,由他们担任基层武装部长,有利于发挥各方面优势,促进武装工作与其他工作统筹开展。每个乡镇(街道)配备2名武装干事,也将进一步增强一线武装工作力量。”德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项光满介绍。

  截至目前,该市134名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已全部担任基层武装部长,其中40岁以下105人,占比78%;本科及以上学历86人,占比64%。基层武装工作队伍年龄结构得到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军分区领导介绍,人员调整充实后,军分区通过基地化、远程化等方式跟进抓实岗前培训和业务集训,结合大项任务组织新任职基层武装部长轮流到县(市区)人武部跟班学习,并结合专武干部例会部署任务、研究工作、交流经验,让每名武装部长跟进补好“军事课”、念好“武装经”。

  “当前,军分区正在组织‘争创先进基层武装部、争当优秀专武干部’活动,实施全面量化考核和总体评定,我们正加倍努力,争取年底考评取得好成绩。”蒋玉朋说。(刘明奎、林琳)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