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某旅

知规明纪依法履职

2022年10月07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牵引飞机行进中注意事项有哪些”“文件资料管理应该注意什么”……10月3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礼堂内,一场法规知识竞赛火热展开,8支基层代表队在竞答中学法规、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了按制度办事、依规矩工作的法规意识。

“营区内,法治专题展板一字摆开;强军网上,跟帖讨论持续升温;教育课堂上,官兵拍摄制作的事故案例警示片发人深省……”该旅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法规、明底线”活动,引导官兵主动将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法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机务大队教导员刘文军告诉笔者,活动中,官兵充分发挥多媒体和网络载体的作用,共享学习资源,交流心得体会。战士张栋深有感触地说:“以往规章制度学起来有些枯燥,但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应知应会内容很快就记住了。”

明法理方能知敬畏。在“加油充电”中,该旅官兵通过学习掌握法规制度,更加明确了哪些事必须做、哪些事不能做,进一步强化了知规明纪、依法履职的意识。(李晓洋、王麒舜)

(责编:彭晓玲、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