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某旅练强政治教员队伍

军事干部获评“金牌政治教员”

2023年01月17日10: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讲精品课、当好教员”评选活动,军事干部、技术干部、军士骨干与政治干部同场比拼、同台竞技。最终,该旅装步二连连长毛冰峰、坦克二连连长苏乐伟与8名政治干部一起被评为“金牌政治教员”。这是该旅练强政治教员队伍、提升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思想政治教育不是政治干部的‘独角戏’,而应是群策群力的‘大合唱’。”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此前的专题调研中发现,个别官兵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是政治干部的事;政治干部因休假等原因不在位时,一些单位出现教育“断线”的情况。

找到“症结”,就要对症下药。该旅分批组织军事干部参加教育备课日、岗位练兵等活动,围绕提升授课技巧、活跃课堂氛围、激发官兵兴趣等内容组织示范试教,提升军事干部组教授课能力。与此同时,他们不断壮大政治教员队伍力量,广泛发动官兵开展群众性自我教育,无论是军事干部、技术干部,还是普通战士,经所在单位考核把关、遴选推荐,便可纳入政治教员队伍,参加政治教员集训评比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是教员、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良好氛围,确保教育时时在线。

“练强政治教员队伍,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该旅侦察营营长王振雷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组织形势战备教育,情报处理队队长孙宝琛运用所学专业,结合热点话题和典型战例,深入分析当前周边安全形势,在官兵中引发强烈共鸣。课后,王振雷惊喜地发现,官兵们纷纷主动检查个人战备物资,完善战备方案,备战打仗的思想发条越拧越紧。

思想教育不断线,练兵备战劲头足。连日来,该旅针对以往演训中暴露出的问题组织实战化训练,官兵们迎风斗雪、苦练实练,圆满完成阶段性训练任务。(张光轩 宋子洵)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