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洪江市利用春节开展征兵宣传

闹市里的特殊“年货摊”

2023年01月30日10:0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今年春节,湖南省洪江市年味浓郁,商业街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黔城镇闹市中,有一个特殊的“年货摊”格外引人注目。在写有“洪江青年志气高,投身军旅成长好”的横幅下,许多群众围在一起,正听一位年轻人讲什么。

这名年轻人是从军12载、多次立功受奖的该市“最美退役军人”向安。他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讲到精彩处,他话锋一转,开始宣讲今年上半年的征兵政策和入伍条件,一旁的征兵工作人员配合发放征兵宣传彩页。

原来,该市人武部将征兵宣传平台搭在闹市中,开展“一个典型一面旗、一个故事一堂课”活动。“驻地高校少,征一个大学毕业生不容易,但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市人武部政委王安军告诉笔者,身边的典型看得见、摸得着,他们的故事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为此,他们特邀2022年洪江市“最美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宣传员。

向安、杨娟娟等几名“最美退役军人”轮番上台,一个个生动的军旅故事,让驻足聆听的群众意犹未尽。活动临近尾声,该市人武部部长尹云刚当起征兵政策讲解员,面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为浓厚征兵氛围,洪江市征兵办还协调有关部门,在大型商超、广场等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该市“最美退役军人”纪录片。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向辖区18至24周岁适龄青年精准推送征兵信息。

“大学生返乡过年,是开展征兵宣传的‘黄金窗口’,闹市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向爱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开展的征兵宣传已初见成效,该市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5%。(易传涛 李林)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