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规范机关工作减轻基层压力

2023年02月02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由于周末私自打电话让四连出公差扫雪,耽误了官兵休息时间,我们深刻反思……”近日,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交班会上,两名机关科长登台作出检讨,引起热议。

“通过非正规途径索派公差勤务,如果不及时纠治整改,势必会牵扯基层大量精力,扰乱基层正常秩序。”前不久,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到各单位检查工作秩序。走进某连翻看登记本,他不禁皱起了眉头——某活动签到人数与实际人数不相符。了解情况后得知,该连驾驶员前一天下午刚刚完成火炮相关课目的考核,第二天上午装备管理科就要检查火炮是否完成季节性换装喷漆。为了不耽误官兵休息,该连只能在正课时间派出6名战士到车场为迎检作准备,导致参加活动的人数受到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该旅党委专门组织调研。不少基层官兵反映,机关各部门有时互不通气,下达任务出现“撞车”,让官兵分身乏术;一些机关干部在忙不过来时也习惯性找基层“要人”,有时甚至多个科室同时“下单”,影响基层正常秩序。对此,该旅专门作出规定,凡机关业务部门能独立完成的工作,严禁向基层索派公差;确需派遣的,各科室提前一天向作战值班室上报需求,由作战值班室结合基层实际进行统一调配,交值班首长审批后执行。

“明日公差安排如下:晚饭后,五连派10人到大礼堂帮忙……”近日,五连指导员林建接到作战值班室发来的通知,迅速组织官兵前往,高标准完成任务。“各营连每天在干什么,处于什么状态,作战值班室最清楚。由他们统筹公差勤务,既可防止机关随意索派,又能最大程度减少对基层的干扰。我为这一举措点赞!”林建欣喜地告诉笔者。(李旭阳)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