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战队某旅借助荣誉场馆开展共建共育活动

共享红色资源 丰富教育课堂

2023年02月04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唐瑞杰、胡亚楠报道:“1946年,我连官兵在安丘战役中,率先突破安丘城北门,与敌展开激烈较量,为解放安丘作出突出贡献,被上级授予‘安丘连’荣誉称号……”近日,在海军陆战队某旅“安丘连”荣誉室内,一堂连史教育课火热开讲。官兵了解了“安丘连”的红色历史和发展建设成就后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铆定战位苦练硬功,为单位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课堂实现红色资源共享,是我旅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重要抓手。”该旅领导说,他们大力推动荣誉场馆建设,先后建成旅史长廊、烈士纪念墙等场所,修缮10余个英模连队荣誉室,修订完善营连“红色家谱”。

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英模连队官兵代表寻访战斗英雄,并根据当事人口述内容撰写英雄故事集,系统挖掘整理党史军史、经典战例等宝贵资源,为广大官兵提供生动教材。

同时,该旅还鼓励各营连积极开展共建共育活动,并制订互学共鉴计划,通过共学荣誉历史、共上教育课堂、共享建设经验,引导官兵在红色历史滋养下互学共进。前不久,“安丘连”官兵来到“青年先锋连”荣誉室参观学习。两个荣誉连队的官兵围绕连队建设发展展开交流,互学抓建经验、共享组训方法,受益颇深。

“推动红色资源共享,不仅加深了官兵彼此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而且丰富了教育课堂、拓宽了教育视野,有效提升了工作质效。”聊起自己的工作体会,勤务保障营政治教导员肖锋说。

(责编:马昌、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