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练兵质效

融在一起训 捆在一起练

2023年02月08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元月中旬,第82集团军某旅野外综合训练场,一场复杂电磁条件下的红蓝对抗演练如火如荼进行。演练现场,双方斗智斗勇、杀招频出,在真打实抗中砥砺胜战本领。

“对手是最好的老师。高强度、快节奏的对抗,能让官兵及时发现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该旅领导说,以往组织新型作战力量演练时,因受作战环境等条件限制,往往只能根据预案流程按部就班开展。久而久之,有的官兵形成了惯性思维,对变化的特情研究不够,遇到突发情况时往往应对乏术。

为此,该旅在剖析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打破不同专业间的壁垒,加大对抗训练强度。在日常训练中,他们将指挥通信、电子对抗、侦察、工兵等专业力量统筹考量,设置电磁干扰、侦察与反侦察、设障与破障等情况,让各要素互为条件、互为对手开展强化训练,在硬碰硬、实打实的对抗中提升训练质效。

“2号、4号战术通信节点遭‘敌’电磁压制。”特情突至,官兵迅速反应,启用备用方案,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成功压制“敌”信号。为阻止对手恢复指挥通信链路,红方指挥员迅速调整部署,对“敌”实施全频段搜索。

对抗结束,复盘总结随即展开。双方围绕对抗中暴露的问题进行研讨,指导组现场答疑、提出对策。

“融在一起训,捆在一起练,各专业力量互为对手、砥砺硬功,练兵质效不断提升。”该旅领导说,他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化对抗训练,不断强化体系练兵,进一步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方超 李晓勋)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