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喜讯传来,全军官兵坚定表示——

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2023年03月12日08:3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广大官兵欢欣鼓舞,坚定表示,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0日上午选举一结束,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火箭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海军某部、联勤保障部队某部、空军某基地、陆军参谋部某大队官兵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谈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习主席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政委徐立夫说,新时代以来这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习主席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我们由衷高兴、真诚拥戴。”陆军某旅、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领导表示,强军十年,人民军队开展了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广泛、最为深刻的国防和军队改革,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这些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官兵观看习主席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后进行宪法宣誓的视频,心情格外激动。空军某部领导表示,铿锵的誓言、郑重的承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国家、军队最高领导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高度政治自觉。北部战区军事法院官兵在讨论中谈道,这既是生动的法治实践,也是深刻的宪法教育,有利于全军官兵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加快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这两天,铿锵的誓言回荡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表达着全军官兵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拥戴,彰显着部队上下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定自觉。

第78集团军某旅、第81集团军某旅、新疆军区某部、湖北省十堰军分区、江西省南昌警备区的官兵在讨论中谈道,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旗帜下行动和战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铁血豪情,激扬沙场。从北国边疆到南海岛礁,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广大官兵把对习主席的忠诚拥戴转化为矢志打赢的练兵动力。空军某部紧前筹划“科技+”练兵课题研究,海军某部组织某型目标捕获训练,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战术协同演练,陆军某旅贝尔湖边防连官兵开展防卫行动演练……

海军某试训基地一级军士长、“海军转型精英人才”董伟表示:“对我们基层官兵来说,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就是要坚决把工作重心归正到备战打仗上来,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高打赢能力,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能够决战决胜、不辱使命。”

人民军队忠于党,丹心永向领航人。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韩国贤 朱宏博 杨绍通 杨从榕 张明岳 姜帆 程禹 刘二列 廖雨红 蔡国夫 董浩田 牛伟萌 张塍凌 段旭鹏 张济洋 李国瑞 张富华 崔浩浩 李炎松 罗来勇 白子玄 黄兴 张佳豪 汤伟 杨龙 李悦 秦丽)

(责编:王子锋、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