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侦天巡海练硬功!一场海军航空兵某团长航时训练拉开帷幕

2023年04月24日10:3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起飞!”仲春时节,某机场战机轰鸣,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某型战机率先起飞,拉开了海军航空兵某团长航时训练帷幕。

不多时,战机到达指定空域,机载设备依次开启,迅速对目标空域展开预警探测。

“报告,发现可疑目标!”空中战勤人员接到通报后,立即对目标进行参数分析,并与其他作战平台组网建链,进行信息交互和情报共享,实时监控海空态势。

孰料,这一目标机动性较强,并且不断释放电磁干扰。为此,指挥长迅速下令启动抗干扰预案。

与此同时,多专业岗位官兵密切配合,迅速扩大空域搜索面积。一时间,方寸荧屏上数据奔流,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

“重新捕获目标!”机组人员将信息传至指挥所及其他作战单元,并引导战机对目标实施打击。

“训练实打实,打仗才能硬碰硬,要在真打实备中练就能打善战的精兵劲旅。”该团领导介绍,此次训练中,他们针对空中侦察、预警监视、指挥控制等重难点课目展开专攻精练,随机设置跟踪监视、电磁干扰等突发情况,全面检验机组应急处置能力。

夜晚时分,另一批次战机起飞。完成信息交接后,战机开始对目标空域进行夜间侦察。

“此次长航时训练,组织筹划难度大、地面保障任务重,空中持续时间长。”该团领导说,他们在实施中注重加强对参训战机性能的检查把关,并针对训练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围绕夜间偏航迷航、飞行错觉等可能出现的特情,研究制订相应处置预案,确保训练有序进行。

深夜,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降落,该团按照预定计划圆满完成全部课目训练。其间,多套战法训法得到进一步检验,官兵实战水平和打仗本领得到锤炼提升。(邢云)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