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利用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锤炼作战能力

2023年04月24日10:3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发现‘敌’机,立即组织抗击!”4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分队组织防空模拟作战训练。搜索、截获、解锁……头戴VR设备的列兵罗志伟进入发射准备状态。“导弹”呼啸而出,成功击毁目标。

“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打破了传统场地限制,为官兵提供了更为逼真的实战环境。”该旅领导介绍,以往防空模拟作战训练需要空军、陆航等友邻部队配合,组织难度大、协同要求高。如今,这套训练系统不仅可以构设全天候作战条件,模拟高山、海岛、荒漠、雪原等多种战场环境,还能融入多型号直升机、战斗机、导弹等敌情要素,全方位锤炼作战能力。

“由于截获目标不稳定,贻误了战机。”上等兵陈卓在刚结束的模拟作战中表现不理想,他仔细对照系统记录的训练数据进行剖析,很快找到了原因。聚焦短板弱项,陈卓借助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展开强化训练。

该旅领导介绍,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为官兵修正跟踪目标参数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缩短了射手培养周期。(赵文彦 刘灿)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