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战术演练

2023年04月25日09:4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仲春时节,某野外驻训场尘烟滚滚,炮声隆隆,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此展开一场战术演练。

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划破天际,演练展开。装甲突击车和步兵战车在行进间完成战斗编组,采取快速突进、交替掩护的方式向目标地域发起冲击。此刻,侦察分队已隐蔽前出,抵近“敌”阵地实施侦察,迅速将目标信息回传。

行进途中,装甲突击车车长根据情报信息发出战斗指令。官兵密切协同,迅速搜索并确定目标。瞄准、测距、击发……烈焰喷吐,一发发炮弹破膛而出,扑向目标。

“载员下车战斗!” 火力打击结束,“敌”前沿防御力量被摧毁。各步兵班组快速下车成战斗队形,在装甲车辆掩护下发起冲锋。

攥指成拳,协同战斗。此次演练重点检验实战背景下合成营体系作战能力,既注重发挥单兵单装实战技能,又强调指挥链路高效通畅。

夕阳西下,演练落下帷幕。夜晚,驻训宿营点帐篷内灯火通明,官兵你一言我一语,对演练展开复盘。(陆栋钰 张毛)

行进中,车长观察指示目标。

战车快速机动。

官兵下车搜索目标。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