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用真诚的态度贴近兵

——弘扬优良传统、密切内部关系笔谈②

2023年06月23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某部一名优秀带兵人在交流带兵方法时说:“将心比心才能以心换心,真心爱兵才能赢得兵心。”正是秉持这种真诚的带兵态度,该部官兵精诚团结,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密切官兵关系,感情重于技巧,态度决定成效。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带兵的底层逻辑永远离不开“真诚”二字。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官兵关系,带兵人必须端正根本态度,坚持真诚为要。根本态度端正了,官兵就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患难与共、生死相依。如果带兵人处理官兵关系的指导思想和方式方法产生偏差,言语上“画饼”、行为上失信,就会与士兵产生心理上的疏远。

今天,90后、00后已成为士兵主体,他们身上有着独立自信等特征。这更需要带兵人用真诚的态度消除隔阂、拉近距离,努力成为士兵心中的“贴心人”。

人心换人心,玛瑙兑黄金。有了真诚的态度,带兵人就能多倾听兵的诉求、多理解兵的追求,以真心赢得真情、以真诚赢得坦诚,从而形成上下一心的官兵关系,锻造“如臂使指”的战斗集体。(刘元旦)

(责编:彭晓玲、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