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投身强军事业 建功伟大时代

——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2023年06月23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经宣传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认为,该大队是有着光荣历史、卓著战功的英雄部队,是奋飞军事斗争一线、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空中铁拳,是“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杰出代表。大家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不畏艰险、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飞行二大队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反映了人民军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光荣传统,集中展示了全军部队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的时代风貌。”南部战区空军、火箭军某基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新疆军区某团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热潮。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学习典型事迹,提升打赢本领。飞行二大队老一辈飞行员,首开人民空军航空轰炸作战样式先河。进入新时代,大队官兵坚持以战斗力标准为牵引,推动作战能力融入联合体系。空军某部“模范地空导弹营”、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第73集团军某旅、海军南昌舰等部队官兵表示,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加快转型步伐,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磨砺胜战刀锋。陆军某旅“松骨峰特功连”指导员彭陈说:“我们决不能躺在前辈功劳簿上坐享其成,必须不断创新突破,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飞行二大队敢于亮剑长空,不仅有善战的本领,更有必胜的信念、敢打的意志、顽强的作风。”江西省军区、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81集团军某旅、海军某潜艇支队、武警安庆支队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锤炼斗争意志,不断“强底蕴”“蓄底气”。某野外驻训场,第71集团军某旅展开多课目、高强度连贯考核。走下考核场,官兵表示:“只有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才能不断赢得胜利。”

使命催人奋进,荣光鼓舞人心。获此殊荣,飞行二大队所在部队官兵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厚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作为大队曾经的一员,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刘俊倍感骄傲。他说:“在新岗位上,我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大队光荣传统,加快提升打赢本领。”

投身强军事业,建功伟大时代。第83集团军某旅、海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江苏总队、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部等部队官兵表示,要学习飞行二大队“强国有我、强军有我”的凌云壮志,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不懈奋斗,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解放军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范以书、汪学潮、郭冬明,通讯员汪卫东、曹壮、吴浩东、刘波、汤伟、时成帅、吴淮江、薛维高、鲍国俊、严壮、李林阳、魏震宇、徐晨、康世超等采写)

(责编:彭晓玲、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