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全要素演练

2023年07月02日09:4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官兵在山谷中隐蔽穿插。何小根摄

目标识别、隐蔽渗透、运动狙击……6月中旬,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在陌生地域组织一场全要素演练,检验官兵战场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

子夜,参演官兵迅速集结,搭乘突击车向目标地域疾驰。分队指挥员王伟介绍,他们的任务是武装渗透至某地域,对“暴恐分子”实施打击,同时确保不被“敌”发现行踪。

行进途中,遭遇“敌”工事拦阻。官兵迅速下车对车辆进行伪装后,展开徒步奔袭。“前方路段有‘敌’哨卡。”中士李阳鑫利用侦察设备,很快发现“敌情”。排长邢子腾果断调整战术,率领官兵滑降至山谷,继续向“敌”隐匿区域行进。

无人机临空侦察,爆破物交织混埋……一路前行,一路特情。该支队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紧贴战场需求,设置实战背景,全程不设预案,就是要让官兵灵活自主处置各类复杂情况,立起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

“发现‘敌’巡逻人员!”特情突至,邢子腾临机决断,命令官兵埋伏在山坳处,伺机发起突袭。“行动!”眼看时机成熟,官兵趁“敌”不备从两侧行动,迅速将其制伏。随后,官兵向“敌”对岸山体顶端攀爬,准备占领制高点,对“敌”展开攻击。

经过连续奋战,东方渐白,官兵顺利占领制高点。尽管体力消耗严重,但大家顾不上休整,立即寻找最佳狙击位置。

“风速3米每秒,风向西南……”根据观察手提供的目标信息,各狙击手迅速锁定目标。一阵枪响过后,“暴恐分子”被悉数歼灭。

演练结束,一场复盘就地展开。官兵围绕演练中的战术指挥、行动处置、密切协同等环节展开深入研讨,查摆短板弱项,总结管用招法,不断提升打赢本领。(刘伟 刘彰 刘春虎)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