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团组织防空分队实弹战术考核——

大漠织网猎“天狼”

2023年12月10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各炮注意,前方发现‘敌’超低空高速目标。”冬日,大漠戈壁,陆军某团组织防空分队实弹战术考核。

  “按编组实施机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分队立即向预定阵地机动。占领阵地后,官兵迅速构设对空防御体系,雷达操作手密切关注“敌机”行踪,指挥员结合地形实时研判战场态势。

  天色渐暗,雷达屏幕上显示,数架“敌机”来袭。雷达操作手沉着应对,快速捕获目标并将数据回传至指挥所。

  “长点射,放!”目标刚进入高炮射程范围,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顷刻间,多门高炮喷吐火舌,一发发炮弹划破天空,成功拦截目标。

  “此次考核,我们改变过去单课目实弹射击考核方法,在真打实抗中检验官兵快速反应、连续作战能力。”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将部队拉至陌生地域开展战术考核,采取多课目交织进行、多特情融合叠加的方式,锤炼官兵在困局险境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特情处置能力。

  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首轮集火射击后,残余“敌机”降低飞行高度,企图摆脱雷达追踪,从多个方向实施超低空突防。指挥舱内,口令声此起彼伏,各炮班立即调整射击诸元,重新锁定目标……

  圆满完成任务,分队未及休整,便接到转移阵地的命令。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向预备阵地机动。

  以战领训,以训促战。该团领导介绍,此次考核,他们全程构设随机实案化“敌情”,实打实检验官兵在实战化背景下处置多种特情的能力,引导官兵找准自身短板、提升技战术水平。(梁佳伟 车 祥)

(责编:代晓灵、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