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国海军常态化护航 践行全球安全倡议

2024年02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近日,中国海军第46批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执行任务。有外媒报道,中国海军开始为通过红海的中国货轮护航。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张晓刚介绍,红海水域是重要的国际货物和能源贸易通道,维护该地区的安全稳定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一贯主张维护国际水道安全,反对袭扰民用船只的行为。

张晓刚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常态化护航行动,与当前地区局势无关。中方将继续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为中外船舶提供安全可靠的护航,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黄子娟、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