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事節目女主持衛晨霞入圍金鷹前十 基層官兵冀獲獎

【查看原圖】
唐古拉兵站官兵支持衛晨霞
唐古拉兵站官兵支持衛晨霞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08月19日09:50

前幾天,解放軍報的官方微博發布了一篇名為《走近軍中女主持衛晨霞》的微博:有位女主持、總導演,憑著對基層官兵的真摯情感和軍事電視藝術的執著和夢想,堅持十年傾力打造獨具特色的《軍營大拜年》先后組織軍隊百余位藝術家上高原、下海島,行程100萬公裡,深入300多個基層部隊,為20余萬官兵現場演出500余場。慰問的基層部隊既有位於祖國最南端的陸軍海防連東瑁洲海防連、也有地處海拔5千米以上唐古拉兵站和甘巴拉雷達站、高原希望小學﹔有把第一縷陽光迎進祖國的東方第一哨,也有被稱為東海第一哨的廟子湖島和金門東南第一哨的福建角嶼島﹔有被譽為雪海孤島的紅山嘴邊防連﹔也有地處大漠戈壁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有守衛三峽大壩和高原鐵路的武警部隊、也有在茫茫草原的內蒙古邊防部隊﹔有南海的艦艇部隊,也有導彈部隊、空軍雷達部隊、地勤部隊、飛行部隊。

衛晨霞做為《軍營大拜年》的創辦者和堅守者,她對官兵和廣大觀眾對節目傾注了全部情感。她是第一位登上唐古拉的女主持人,長年戰斗在為兵服務的第一線,八個月大雪封山的洪山嘴邊防連,位於祖國南海、赤熱炎炎的東瑁洲島,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她充滿愛心,曾發起救助白血病患兒,也曾發起為汶川大地震義演。《軍營大拜年》,十年磨一劍,在她的帶領下,不僅出色的履行了為兵服務的神聖使命,還把節目打造成了央視知名品牌,廣受軍內外觀眾的認可。最近,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女主持評選,她是軍內唯一被提名的女主持。“中國電視金鷹獎”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電視藝術綜合獎,其前身為“《大眾電視》金鷹獎”,是國家級的電視藝術大獎,第16屆起改名為“中國電視金鷹獎”,今年是第27屆。

有意思的是,透過有關的平台,戰士們得知了衛老師進入觀眾票選前十名的消息后,紛紛表達希望她獲獎的願望。

武警某部的馬小光說:在軍網上看到衛晨霞老師進入中國電視金鷹最佳女主持評選前十,心裡非常高興。但作為軍人,我們有特殊的紀律,不能在互聯網上為衛老師投上神聖的一票,真是遺憾啊。我和我們很多戰友一樣,長期觀看衛老師的節目,知道她上高原,下海島,走邊防,為戰士們送去精神食糧,通過她的節目讓我們愛上軍裝,愛上軍隊,她在我們戰士心中就是最優秀的女主持人!我們衷心希望她能獲獎,這是我們每一個戰斗在基層一線官兵的心願!知道您從事文藝工作多年,想請您向衛晨霞老師轉達我們的支持!她在我們心目中是最棒的!

某特種部隊的赫威,這個練兵場上威猛漢子,卻不好意思向自己心儀的人表達愛意,正帶領《軍營大拜年》劇組慰問的衛晨霞老師聽說后,聯手導演劉猛,為他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求婚儀式,滿足了他的願望,也給他的愛情留下了美好的記憶,他得知這個消息后,感慨地說:我只是最最普通的一名戰士,沒想到她能給我人生最大的驚喜,讓平常又平凡的我走進央視,衛主任奇思妙想,匠心獨運的為我安排了一生難忘的求婚儀式,如果沒有她的付出,可能今天的我還是孑然一身,在孤獨的海洋裡游走,錯過了這一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幸福。今天的我是幸福的,我抓住了愛情,抓住了真心愛我的人。這一切都要感謝衛主任,這是我幸福的起點,我不僅成功的得到愛妻,更了解到衛主任那顆善良的為兵服務的心,她主持的節目親切自然,字字句句充滿對戰士們的愛,我和我的戰友們都覺得,雖然由於部隊的情況無法為她投票,但她應該獲獎!我想,由於部隊的特殊環境,不能上互聯網、用手機投票戰友非常多,這太遺憾了!

不僅現役的官兵,就是離開部隊的老兵也感到高興,原武警某部的劉長龍,退役后成了一名攝影師,他曾經為《軍營大拜年》拍攝過照片,現場感受過衛晨霞的主持魅力,用他的話說:字字句句透著真摯,端庄、大方,充滿魅力,在我心裡,她是第一!

王兆峰是原駐東瑁洲島某部的戰士,由於《軍營大拜年》的到來,他認識了衛晨霞老師,並迸發出從事電視工作的想法,衛晨霞鼓勵他的同時,還提供了很多幫助,在王兆峰退役后,衛晨霞有邀請他到劇組實習,現在,小王也是合格、出色的電視人,當我問他對此次金鷹獎的感受時,他非常感慨:無論從電視主持本身,還是對電視事業的艱苦付出,衛老師都是我無可替代的榜樣。(洪國荃)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