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新型戰機從中距打到近距 空戰評估系統曝光

【查看原圖】
解放軍數十架新型戰機編組對抗
解放軍數十架新型戰機編組對抗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12月15日08:22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日前,在廣州軍區空軍組織的新型戰機空戰對抗演練當中,空戰對抗技術評估系統的運用讓空中演練場變得透明,實現了空戰評估、實施精准、戰場勝負一目了然。

在華南某地,一場自主戰術空戰對抗演練緊張進行,紅藍雙方數十架新型戰機按照各自戰術編組展開攻防對抗,演練中,紅方雙機編隊採取電磁干擾、高位強攻的戰術,對藍方實施大角度搖尾攻擊。藍方戰機則運用快速盤旋、急速拉升等戰術成功擺脫對手,並搶先發射導彈。萬米高空,紅藍雙方從中距打到近距,從導彈打到火炮,檢驗了武器的全功能使用、戰術的全方位運用。

與此同時,塔台戰術評估勢力、演練評估組通過空戰對抗戰術評估系統,實時監控評估空中戰況,對抗雙方的一招一式,飛行員的飛行狀態、數據等在系統屏幕上一目了然。評估系統將空戰雙方數據進行整合,可以在線飛行實時全過程、雙方的空中態勢、戰術運用、截獲發射、摧毀效果,使飛行員贏得明白、輸得心服。

結束后,飛行員立刻來到戰術評估室,對剛結束的演練進行分析、總結。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員余鵬接受採訪時說:“主要是逐個環節查找問題,檢討得失,根據對手在空戰中態勢變化情況,決定採取不同戰術,及時有效地利用機動時機,規避對方導彈攻擊。”

針對復盤查找出的問題,導演部及時總結,組織紅藍雙方開展課題研究和戰法攻關,通過對抗、研討、再對抗、在研討,使一套套實戰戰法逐步得到完善,並迅速轉化為飛行員的實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