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新型戰艦一列裝就駛入大海進行實戰對抗(圖)

【查看原圖】
南海艦隊新型戰艦一列裝就駛入大海進行實戰對抗(圖)
南海艦隊新型戰艦一列裝就駛入大海進行實戰對抗(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12月16日13:36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據央視報道,海軍南海艦隊某基地新艦艇一列裝,就直接駛入大海,接受高強度的對抗檢驗,讓人與武器在實戰化中盡快實現最佳結合。

南海某海域,一場新列裝艦艇海上考核正在進行。編隊遭潛艇襲擾,指揮員迅速指揮各艦,調整航向航速,搜索目標參數。

“對潛攻擊”“右舷魚雷准備”“發射!”指揮員下令命令一出,一枚魚雷瞬間發射,潛入水下。

水下危機剛剛化解,空中警報再度響起,編隊展開對空反擊隊形,各型防空武器相繼開火。

航行一路,考驗不斷。實戰化的訓練環境和復雜海況不斷檢驗新艦艇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新型艦艇列裝一開始,我們就打破了以往接裝訓練的慣性思維,直接用真實的戰場環境,復雜的海況條件和持續高強度的對抗演練,鍛煉部隊。”海軍某導彈護衛艦大隊大隊長韓峰如是說。

在高強度訓練中,逐步完善和規范艦艇操作程序,在對抗中查找和攻克難關。這個基地立足艦艇新變化、新特點,研究新戰法、新訓法,建立獎懲問責機制,確保艦艇編隊在復雜條件下練兵,在惡劣海況中成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