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奧巴馬嚼著口香糖觀看印度閱兵 豎起大拇指(圖)

【查看原圖】
奧巴馬嚼著口香糖觀看印度閱兵 豎起大拇指(圖)
奧巴馬嚼著口香糖觀看印度閱兵 豎起大拇指(圖)
來源:環球網  2015年01月27日08:33
奧巴馬觀看印度閱兵連連稱贊

昨日新德裡的霧霾和細雨並未影響奧巴馬作為首位被邀請參加印度共和國日閱兵的美國總統的興致,他在閱兵式上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聽印度總理莫迪講解,結合前一天兩人在機場“熊抱”的畫面,儼然一對失散多年的兒時好友。

26日一早,薄霧伴著細雨,第66次印度共和國日檢閱在新德裡國王大道舉行。上午10時,奧巴馬的“野獸”專車在一長串護衛車的簇擁下緩緩駛來。隨后,奧巴馬夫婦被請上由防彈玻璃防護的主檢閱台。這個特設的主檢閱台隻有不到10個座位,除了奧巴馬夫婦和莫迪,隻供印度總統、副總統及夫人就座。

檢閱過程長約兩小時,印度觀眾通過被雨水打濕的電視畫面,看到奧巴馬與坐在身邊的莫迪頻繁交流。莫迪逐一向奧巴馬介紹游行隊伍中印度各邦的特色及花車的象征意義,當看到象征“印度制造”的齒輪雄獅花車駛來,青年學生表演集體舞時,奧巴馬微笑表示贊許。在看到摩托車隊特技表演時,他還豎起了大拇指。在《印度時報》事后歸納的本次共和國日檢閱10大亮點中,奧巴馬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聽莫迪講解的一幕被歸入其中,認為這體現了美印兩國首腦的關系已達到“不拘小節”的地步。

許多印度民眾冒雨觀看檢閱,據《印度時報》報道,當天新德裡PM2.5數值是美國評定的健康標准的2—3倍,達到“非常差”級別,在上午11時閱兵儀式漸入高潮之時,新德裡霧霾正處於當天的峰值。

25日,在奧巴馬此訪與莫迪見面的第一天,雙方續寫了為期10年的防衛合作計劃,包括增加兩國陸軍和海軍的聯合軍演及聯合開發防務技術。兩國還宣布在落實2008年簽署的《印美民用核能合作協議》上“取得突破”。盡管印美雙方並未公布各界關注的“核供應商在核事故中承擔多大比例的責任”,但兩國官方均表態“協議已達成”,這意味著美國通用電氣、西屋電氣等在印度可以開建核電站了。(環球時報駐印度特派記者 鄒 鬆 環球時報記者 王躍西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馮國川 柳玉鵬)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