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在滇西演練山地夜戰 1小時癱瘓敵防御體系

【查看原圖】
解放軍在滇西演練山地夜戰 1小時癱瘓敵防御體系
解放軍在滇西演練山地夜戰 1小時癱瘓敵防御體系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3月26日09:01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據央視報道,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某旅將山地夜間火力打擊作為提升戰斗力的突破口,在春季的滇西高原展開全員額、全要素、全裝備實兵實彈演練。

“預備,放!”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火炮立即開火。

夜色茫茫,滇西高原氣溫降至零度。經過4個小時長途跋涉的第14集團軍某旅官兵來不及休息,剛剛抵達指定地域就接到火力打擊命令。

在各型火炮首輪打擊掩護下,裝甲突擊群各作戰成員迅速登車,駕駛員熟練運用紅外夜視儀,坦克在漆黑一片的演練地域,穿溝跨壑,高速前進。抵達目標前沿后,各坦克迅速佔領前言陣地,炮長靈活運用夜視瞄准儀判斷敵情,瞄准射擊。

“一排、二排、三排,多佔第二道塹壕!”在坦克的引導下,裝甲步兵成戰術隊形向“敵”縱深發起攻擊。

“以猛烈火力,壓制敵火力點,掩護步兵行動!”接到命令后,官兵們自行判斷方位,對剩余目標展開火力打擊。不到一個小時,“敵”防御體系癱瘓,演練分隊成功奪佔要地。

這次演練,官兵們憑借平時摸索出的山地夜間火力打擊十多項戰法訓法,以機動速度快、捕捉目標快、打擊目標准的要求檢驗部隊夜間作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