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狙擊手比賽要求100米打蒼蠅 獵鷹突擊隊備戰

【查看原圖】
國際狙擊手比賽要求100米打蒼蠅 獵鷹突擊隊備戰
國際狙擊手比賽要求100米打蒼蠅 獵鷹突擊隊備戰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3月26日13:06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近日,央視報道了獵鷹突擊隊為參加匈牙利世界軍警狙擊手錦標賽的賽前選拔現場,披露了擊隊員乘車射擊、60米打刀刃等高難度射擊訓練的細節。

報道稱,武警部隊獵鷹突擊隊曾7次參加過匈牙利世界軍警狙擊手錦標賽,每個人都擁有一槍斃敵的狙殺本領。此次參賽狙擊手的選拔從去年10月開始到現在,已經進行了4輪100多個科目的單向淘汰性選拔考核。剛入隊時的30人,目前僅剩13人,接下來的3周時間裡,他們還要接受兩輪考核,最終確定前往匈牙利參賽的8名隊員。

在選拔現場的乘車射擊科目演練中,隊員們乘坐時速30公裡以上的公共汽車,射擊100米外不同距離的6個氣球,每人兩發子彈,限定時間內擊中目標,才能得分。狙擊集訓隊射擊教練孟慶峰介紹稱,“該項目的難度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車體晃動不便於狙擊手瞄准射擊﹔二是射手在運動過程中隊目標實施狙擊,卡點比較難找﹔第三是目標非常小,不便於精准、精確射擊。”

精准和距離是對一名狙擊手最基本的要求。60米打刀刃,刀刃從遠處看就像一條細線,要求彈頭把刀刃劈開,在靶紙上左右各留下一個彈孔。即使這些在平常人看來已經不可思議的科目,在每年的比賽中,還是會被賽事組辦方加入一些別出心裁的科目,對參賽隊員制造更多麻煩。

據介紹,去年設置的精度科目,要求在100米距離打5隻蒼蠅。在規定的時間內,目標只是5隻蒼蠅,此外靶標上還有5隻蜜蜂和5隻螞蚱,打中螞蚱得10分,打中蜜蜂得20分,打中蒼蠅得分最高,是30分,隻有打中5隻蒼蠅分數才最高。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