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直-10海上發射導彈攻擊場景曝光 擊中高速目標

【查看原圖】
視頻顯示,參與訓練的是武直-10型武裝直升機
視頻顯示,參與訓練的是武直-10型武裝直升機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4月10日09:26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據央視報道,南京軍區某陸航旅在黃海海域展開打擊訓練。這次空對空射擊演練的假想敵為小型無人靶機,其飛行時速達上百公裡。

海上天氣多變,最大風速達6級以上。空中目標飛行軌跡隨風變幻莫測。“我們根據我們的距離,根據我們的飛行高度等判斷出擊的時機,最后態勢是形成尾追攻擊,”南京軍區某陸航旅飛行員亓文君如是說。

“102進入陣位,准備攻擊。”

“102滿足條件,可以發射。”

一枚導彈從某新型武裝直升機快速呼嘯而出,飛向目標,數秒后,准確集中目標。

夜幕降臨,武裝直升機海上攻擊演練沒有停止。據南京軍區某陸航飛行員王晉波介紹,“盡管海上分不清,地標、障礙物都判斷不清,主要是通過夜視鏡判斷目標基本輪廓和海岸線基本情況。”

這次夜間實彈射擊,主要以導彈和航炮為主,飛行員通過紅外瞄准鏡發現並鎖定目標的可控時間很短,射擊難度更大。“搜索識別靶標難度比較大,因為導彈距離比較遠,而且導彈尋找(目標)必須精確到一個點,才能發射,”王靜波介紹稱。

飛行員通過採取由大及小、頻飛快打的方式,尋找飛行狀態與射擊時間的最佳耦合點,逐一對海上靶標實施攻擊,最終圓滿完成攻擊任務。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