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熱點>>“海上聯合-2015”(I)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組圖:中俄軍演實彈開火 准確命中水上水下目標 

【查看原圖】
組圖:中俄軍演實彈開火 准確命中水上水下目標
組圖:中俄軍演實彈開火 准確命中水上水下目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5月23日11:13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邱越)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5月21日,中俄海軍“海上聯合-2015(I)”軍演進入最后一天。此次軍演最精彩的海上實際使用武器演練在地中海上演。

當地時間上午9時,俄方“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順利”號護衛艦、西蒙風”號導彈氣墊艇和中方導彈護衛艦“臨沂”艦、“濰坊”艦組成三小縱隊駛向射擊海域。

一聲令下,雙方參演艦艇火炮先后開火,數十枚炮彈准確命中漂浮在海上的浮體靶。緊接著,艦艇編隊迅速完成轉向,對海上漂浮模型進行互炮射擊。一發發炮彈在海天之間劃出美麗的弧線,遼闊的海面不時騰起沖天的水柱。

下午兩點,參演兵力開始對模擬水下目標實施火箭深彈攻擊。中俄參演艦艇組成橫向縱隊,迅速完成搜索攻潛,成功擊中水下目標。

俄羅斯海軍“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艦長亞歷山大表示,黑海艦隊是第一次參加中俄聯合軍事演習,向中國海軍學習了很多。他希望能繼續這個傳統。

中方參演艦艇編隊政委夏平告訴央視記者,海上聯合軍演中,中俄雙方溝通順暢、配合默契,順利圓滿地完成了所有海上演習課目,進一步增強了兩國海軍應對共同海上威脅的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