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最先進紅箭-10反坦克導彈參加演習 4發4中(圖)

【查看原圖】
6月4日,參演的“紅箭-10”反坦克導彈正在進行實彈射擊。劉逢安 攝
6月4日,參演的“紅箭-10”反坦克導彈正在進行實彈射擊。劉逢安 攝
來源:新華網  2015年06月06日08:27

在5日結束的南京炮兵學院廊坊校區學員畢業實彈戰術演練中,解放軍“紅箭-10”等多型反坦克導彈亮相演兵場、接受實戰檢驗。南京炮兵學院廊坊校區反坦克導彈系射擊指揮教研室教授盧偉表示,解放軍反坦克導彈已形成裝備體系。

反坦克導彈是一種用於擊毀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目標的導彈,是目前最有效的反坦克武器。南京炮兵學院廊坊校區是解放軍唯一一所專門培養反坦克導彈指揮人才的軍事院校。

在演練中,參演學員先后發射了“紅箭-73”“紅箭-8”“紅箭-9”“紅箭-10”等4種型號反坦克導彈。盧偉表示,這4型武器基本反映了解放軍反坦克導彈的歷史沿革。

“我國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反坦克導彈的研制工作,‘紅箭-73’是我軍裝備的第一型反坦克導彈。”盧偉說,此后中國相繼研制了“紅箭-8”“紅箭-9”反坦克導彈並裝備部隊,這兩型武器在射程、威力、制導方式等方面都有了質的提高。

在此次演練中4發4中的“紅箭-10”反坦克導彈是中國目前最先進的多用途反坦克導彈,在2014年舉行的“和平使命”上合組織聯合軍演上首次亮相。這型武器採用光纖傳輸圖像的制導方式,可以對坦克、永久性防御工事、低空低速飛行的直升機等超視距目標進行精確打擊,在解放軍反坦克導彈發展歷程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目前我軍的反坦克導彈家族已形成彈架分離、彈架一體、車載發射、機載發射等不同類別,近程、中程、遠程等不同射距,電視測角、紅外、圖像等不同制導方式的裝備體系。”盧偉說,“整體性能已接近世界先進水平。”

南京炮兵學院廊坊校區主任彭德貴表示,隨著作戰需求的變化和坦克等裝甲車輛的發展,解放軍反坦克導彈將以三代主戰坦克為主要打擊目標,向著大威力、遠射程、復合制導、高度集成化和數字化、較強戰場適應性等方向前進。(楊雷 劉逢安)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