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朱日和軍演危急時刻連長喊"跟我上" 戰士稱願擋子彈

【查看原圖】
朱日和軍演危急時刻連長喊"跟我上" 戰士稱願擋子彈
朱日和軍演危急時刻連長喊"跟我上" 戰士稱願擋子彈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02日09:06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據央視報道,草原深處,“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演的第三場實兵對抗進入焦灼狀態。紅軍營長和連長率先帶領突擊小組發起強攻,打開突破口。強攻中該營長不幸被藍軍擊中,被判出局。

面對藍軍強大的火力壓制,紅方部隊進攻受阻,危急時刻第27集團軍某摩步旅一營營長楊光明和一連連長梁詩各自帶領一個突擊小組,從兩翼同時強攻突破。

梁詩喊出一句“跟我上”,率先沖突發起強攻。紅軍的頑強進攻一度打亂了藍軍防守,梁詩帶領的突擊小組打開了突破口,然而為他們掩護的楊光明被藍軍擊中,被判出局。退出戰斗前,楊光明仍在為自己的戰友鼓勁。

第27集團軍某摩步旅戰士唐文斌說:“像這樣的干部,我願意跟著他干、跟著他上,在最殘酷、最關鍵的時刻,我也願意為他擋子彈。”

梁詩說,當進攻打到最艱難的時候,兵力損失慘重,全連的壓力都很大,喊出“跟我來,跟我上”的口號不僅可以做出表率,還能夠給戰士們信心。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