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特戰隊練熱帶叢林滲透作戰 三名隊員排雷"陣亡"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03日08:55

人民網北京7月3日訊  據央視報道,150公裡遠程滲透,三天兩夜連續戰斗,食物要靠自己解決,參加成都軍區“黑豹”集訓隊的108名特戰隊員在雲南某地的熱帶叢林中接受以敵后特種作戰行動為背景的連貫考核。

遮天蔽日的古樹,盤根錯節的灌木叢和不時出現的毒虫,是進入叢林的特戰隊員們首先面臨的挑戰。考核按照實戰進程設置,行進路線、受考地點和考核內容全部由考核組隨機指定,與熱帶叢林的惡劣環境相比,隨時出現的敵情才是真正的考驗。第三小隊行進途中,突然遭遇伏擊,隊員們迅速佔領有利地形,借著煙幕掩護,沖出了危險地帶。但是第六小隊卻沒有這麼幸運,茂密的叢林中,隊員們方位判斷失誤,錯過了原本規定的集結點。在這個區域,考核組設定了7條絆線和四顆防步兵地雷,第一小隊隊員排雷過程中,動作變形,三名隊員當場被判“陣亡”。

夜幕降臨,破襲戰又開始了,按照規定,不僅要考核狙擊手的精確狙殺,而且要炸毀敵營才算完成任務。

通過幾天集訓考核,參加“黑豹”集訓的隊員已非常疲憊,他們還要接受通過偵察兵小道科目的考核。有著“恐怖之旅”之稱的偵察兵小道全長5公裡,途中設置了20多處障礙,也是整個考核中難度最大的科目。與普通低裝鐵絲網不同,通過這種鐵絲網,要求兩名隊員先用槍械對鐵絲網托舉,其他隊員迅速通過后,再協助先前的隊員脫離。

背負著70多斤重的背囊,穿著濕漉漉的迷彩服,體能已經接近極限的隊員們一批接著一批沖向終點。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