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紅方炮陣地遭“敵軍”炮火急襲損失慘重(圖)

【查看原圖】
紅方炮陣地遭“敵軍”炮火急襲損失慘重(圖)
紅方炮陣地遭“敵軍”炮火急襲損失慘重(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28日08:38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據央視報道,在西部荒原,“火力2015·青銅峽”炮兵部隊B階段的實兵對抗激烈上演。由第13集團軍某炮兵旅擔任的紅方部隊,與多所軍隊院校和蘭州軍區抽組的模擬藍軍展開較量。藍軍運用多種偵察手段,2分鐘確定紅方炮陣地,並迅速實施炮火打擊。

戰斗在凌晨打響,紅方部隊派出偵查力量運用紅外熱成像等器材對藍方陣地實施偵察。

看到首輪打擊效果良好,紅方指揮員決定,立即著手准備第二輪打擊。然而,令他沒有想到的是,藍方部隊新型雷達車已根據紅方炮彈射擊軌跡推算出了紅軍的炮陣地坐標。藍方指揮員立即下達指令,令炮兵群對紅方炮陣地實施重點壓制。

紅方炮兵營五連連長李明說,這次藍軍的反應遠超乎紅方的預想,紅方佔領炮陣地后不到2分鐘,藍軍的炮火就打了過來。

藍方的炮火急襲讓紅方損失慘重,天色漸亮,藍方部隊的主場優勢更加明顯,紅方部隊隻能想法設法尋找戰機。經過連續多次轉移陣地,紅方各型火炮重新佔領陣地,對藍方展開反擊。

為快速扭轉戰局,紅方部隊派出機降分隊,企圖在藍方部隊后方實施突襲。而藍方偵察分隊早已獲悉紅方意圖,釋放電磁干擾,瞬間切斷了機降分隊與指揮所的通信聯絡。

“出狠招、設險局,從而逼著紅方想制勝之策,強化所有官兵的敵情觀念,讓紅方在對抗中接受檢驗。”藍方指揮員王勇如是說。

分享到:
(責編:邱越、張玉珂)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