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轟-6雲中布雷 戰雷潛伏水底攻擊大型戰艦

【查看原圖】
東海艦隊轟-6雲中布雷 戰雷潛伏水底攻擊大型戰艦
東海艦隊轟-6雲中布雷 戰雷潛伏水底攻擊大型戰艦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29日08:40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據央視報道,盛夏時節,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轟炸機部隊展開帶戰術背景的實投水雷演練。雖然演練海域低雲密布,但是參演機組全部准確地將水雷投向預定海域。

近日,某海上訓練靶場上空低雲密布,正是復雜氣象布雷訓練的好時機。一架架戰機一次升空,穿雲破霧,向靶場隱蔽出發。

東海艦隊航空兵某轟炸機團大隊長袁東風飛行時間長、經驗豐富、技術過硬,被安排在了第一架次。“利用低雲的遮擋,能夠突破敵防空火力網,准確將水雷布到預定海域。”袁東風如是說。

到達靶場上空,機群解散,依次開始實投。靶場能見度變得越來越差,各機組之間加強了空中的協同配合。

指揮員命令:“保持航線,投彈后准備脫離。”

水雷投下瞬間,打開降落傘,落入水中后與降落傘脫離,潛伏於海底,伺機對敵大型艦船造成傷害。

東海艦隊航空兵某轟炸機團參謀長徐海濤介紹稱,攻勢布雷是為了達成我方作戰目的,主動、有選擇性地進行布雷的一種行動方式。轟炸機布雷具有帶雷數量多、行動迅速、精確度高的特點。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