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解放軍三軍聯合演習陸海空天電網全維展開

【查看原圖】
組圖:解放軍三軍聯合演習陸海空天電網全維展開
組圖:解放軍三軍聯合演習陸海空天電網全維展開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8月22日12:02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據央視報道,代號為“聯合行動·2015B”的三軍實兵演習落下戰幕,由南京軍區牽頭組織、戰區海空軍和第二炮兵部隊參與的這次聯合士實兵演習,經過戰備等級轉換、作戰籌劃、立體機動等階段的檢驗之后,最后以諸軍兵種聯合縱深攻擊作為收官之戰,三軍聯合、軍民融合貫穿了演兵全程。

初秋時節的皖東山區危機四伏,南京軍區某訓練基地成了“聯合行動·2015B”階段演習的最后戰場。空軍航空兵、陸軍航空兵和各種射程的火炮導彈,在陸地與天空之間形成了巨大的火力網,隆隆炮聲震撼山林與原野。

聯合情報偵察、聯合火力打擊、聯合信息攻防、聯合一體保障,陸海空天電網全維展開,戰略、戰役、戰術支援力量全面錘煉。

第12集團軍某裝甲旅旅長張永剛指出,這次聯合作戰行動最大的特點是將空軍的協調員直接配到旅一級的指揮所,進行密切配合、進行協同、實時指揮,空地一體實施打擊,使部隊置身於實戰環境當中。

打贏未來戰爭需要聯合制勝,諸軍兵種的協同與聯合成了這次演習最為鮮明的特點。在演習現場,諸軍兵種的指揮人員直接嵌入各級指揮機構,聯合決策、聯合作業、聯合指揮,從兵力投入、火力使用、到時間分配、打擊效果,每一個指揮環節都力求做到精確量化。

演習指導員王春寧表示,這次演習重在聯合,突出信息主導、體系支撐、精兵作戰、聯合制勝的理念,注重練聯合籌劃、練立體投送、練縱深攻擊,凸顯了全方位、多層次的聯合作戰特征,著力破解在未來作戰中,繞不開、躲不過的重難點問題。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