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空軍殲-11B戰機配國產發動機 挂載先進中距導彈

【查看原圖】
殲-11B戰機。
殲-11B戰機。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9月14日09:54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邱越)9月10日,中國空軍在吉林長春舉行航空開放日活動。據央視報道,在此次航空開放活動期間,中國空軍殲-11B戰機向社會公眾進行了三次飛行展示。殲-11B挂載最先進的中距近距導彈,同時新型對地攻擊彈藥的挂載使其對地攻擊能力獲得一定突破,更重要的是,殲-11B裝上了“中國心”。

據空軍某師飛行員楊德純介紹,殲-11B首先低空大速度通場,這體現的是飛機低空突防的能力,突防成功才能保証飛機自身的生存﹔緊接著飛機急拉起,做了一個兩周半的上升橫滾,這體現出飛機較好的橫側性能﹔隨后在300米高空做了極限盤旋,這體現出了飛機水平機動的性能,在近距空戰中,憑借該性能可在短時間內取得態勢上的優勢﹔最后飛機低空低速從觀禮台前通過,展示出飛機小速度性能。

報道還稱,與此前的戰機型號相比,殲-11在配置上有了很大提升。殲-11B座艙的人機界面非常簡潔,但功能非常強大,可全天候完成對空、對海、對地的作戰任務。

楊德純表示,殲-11B火控系統挂載的都是國內目前最先進的中距近距導彈,同時新型的對地攻擊彈藥的挂載使其在對地攻擊能力上也有一定突破。

更具指標意義的是,殲-11B裝上了“中國心”,“我們飛行員最高興的就是它裝配了完全國產化的發動機。”楊德純說,飛行員最大的心願就是有更多更好的發動機裝配戰機,使空軍戰斗力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