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廣空轟-6K部隊具備全疆域全天候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查看原圖】
廣空轟-6K部隊具備全疆域全天候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廣空轟-6K部隊具備全疆域全天候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來源:中國軍網  2015年10月13日08:14

日前,廣空轟-6K部隊數架戰機乘夜色從華南某機場起飛,連續航行數千公裡,成功對多個目標實施精確打擊。現場指導的上級軍訓部門領導介紹,今年這支部隊還多次飛出第一島鏈1000余公裡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出色完成任務。他們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標志著我轟-6K部隊已具備全疆域全天候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轟-6K是我國自主研發的第一代戰略轟炸機,素有“戰神”之稱。全軍首家裝備該型戰機的廣空轟炸航空兵某部,始終堅持以軍事斗爭准備為牽引,大力開展實戰化訓練,把訓練課目不斷向全疆域、全天候拓展,逐步實現了作戰領域從簡單氣象到復雜氣象,從近海到遠海,從晝間到夜間等多個方面突破,成為捍衛共和國藍天長城的一支“雷霆之師”。

記者在指揮中心看到,轟炸機機群起飛不久,便實施無線電靜默飛行,並綜合運用多種手段,應對復雜氣象條件和“敵”電磁封鎖。經長距離低空飛行,機群成功突破“敵”海上防線,佔領發射陣位,數枚導彈從翼下呼嘯而出,准確命中遠方目標。

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記者了解到,為提高全疆域全天候作戰能力,該部把每一次外出執行任務作為錘煉部隊的有利契機:戰斗轉場中,利用航線天氣多變、地域陌生的特點,組織部隊進行陌生環境下精確打擊演練﹔體系對抗中,積極與其他軍兵種開展聯合作戰演練﹔高原駐訓中,利用大漠戈壁地標少的特點,組織陌生目標搜尋訓練……

苦練精兵,“戰神”顯威。在列裝轟-6K后的不長時間裡,該部取得的突出成績令人振奮:在“使命行動-2013C”、常態化遠海訓練、突防突擊等30多項重大任務中,轟-6K部隊屢建奇功﹔在空軍首次組織遠海長航時訓練中,他們創下入海距離最遠、連續航行時間最長、航程最大等多項空軍之最﹔參加導彈實彈打靶,他們迎難而上,打邊界打極限,取得全部命中好成績﹔去年6月參加空軍競賽性考核,遠程奔襲數千公裡至西北某地,成功對多處實物靶實施精確打擊﹔今年9月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該部轟-6K戰機機群組成楔形編隊米秒不差飛越天安門,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國空軍轟炸機部隊的藍天雄姿。(余泓緯 徐生)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