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國防建設

武警內蒙古森林總隊新兵團精細組訓備戰隊列會操(圖)

【查看原圖】
精心組織授課。
精心組織授課。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10月13日13:39

人民網內蒙古10月13日電 為檢驗新訓前期訓練效果,濃厚比拼氛圍,近日,武警內蒙古森林總隊新兵團將組織隊列會操。

該新兵團高度重視此次會操工作,專門召開訓練形勢分析會,研究制定會操方案,明確會操意義,合理安排會操內容,科學制訂評判標准,並統籌指導各連抓好末端落實。

課前,授課教員精心准備教案,規范示范人員隊列動作,使授課內容直觀形象、通俗易懂地展示在新同志面前。期間,組織小教員深入班排,示范講解動作要領、傳授班長骨干教學組訓方法、檢查糾正錯誤動作。各連精心籌備,靈活採用量角器、擺臂線、十字架、步幅線等輔助器材,讓新兵在訓練中學有標准、練有依據,有效杜絕了訓練中掌握要領不准、把握標准不嚴等問題的發生。過程中,各教學骨干反復講解要領、反復示范作業、反復糾正動作,適時組織小會操,查找訓練薄弱環節,制定整改措施,不斷提高訓練質量。利用訓練間隙,組織經驗交流,探討訓練方法,把握訓練重點,廣泛開展趣味游戲,緩解訓練疲勞,調動參訓熱情。對於個別新兵產生的思想問題,干部骨干著重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保証每名新兵以昂揚的斗志投入到訓練中。

目前,全體官兵訓練熱情高漲,比拼意識濃厚,紛紛為會操蓄發動力。(劉寶 俞良)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