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我軍三大艦隊齊聚南海對抗演練 出動新型潛艇

【查看原圖】
組圖:我軍三大艦隊齊聚南海對抗演練 出動新型潛艇
組圖:我軍三大艦隊齊聚南海對抗演練 出動新型潛艇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11月21日10:50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據央視報道,海軍潛艦機實兵對抗演練今天在南海某海域結束,來自北海、東海、南海三大艦隊的多型驅護艦、反潛直升機和新型潛艇組成多個兵力群,在三個海區展開背靠背自主對抗。

近日,激烈的較量在南海深處輪番進行,空中、水面、海下,紅藍之間互為對手,展開背靠背自主對抗。

由南海艦隊某潛艇支隊扮演的藍軍率先遇到導彈護衛艦“衡陽艦”、“玉林艦”和某型艦載直升機組成的反潛編隊展開較量。紅方艦艇迅速組成攻潛隊形,反潛直升機起飛前出,對藏匿深海的潛艇進行搜索,面對艦機聯手合圍,藍方潛艇果斷採取了規避措施。

演練中,紅方艦機聯手全域捕殺,藍方潛艇尋機突圍攻擊,你來我往中各有勝負。

由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各自艦艇、飛機組成的反潛兵力群擇機對潛艇實施封鎖攔截或跟蹤攻擊,藍方潛艇靈活應對,一邊轉守為攻,一邊乘隙突破封鎖。

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盧飛雲表示,針對新型潛艇發現難、跟蹤難、判定難和攻擊難的問題,此次演習強化了直升機在搜攻過程中的運用,強化了指揮員的謀略運用水平。

在連續數天的時間裡,紅藍雙方圓滿完成網上對抗、實兵演練和總結講評三個階段的演練,有效檢驗了部隊的訓法、戰法,和武器裝備的作戰效能。

演習執行導演姚俊彪指出,今年跟以往相比更突出針對性,突出解決重難點問題,突出檢驗裝備的實際作戰效能。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