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火箭軍多發導彈多點位發射 命中同一目標

【查看原圖】
點火。
點火。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2月03日09:20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據央視報道,火箭軍某導彈基地近日拉動部隊赴戈壁大漠、南方密林演練雙區作戰,多發導彈多點位協同發射,打響了火箭軍新年開訓第一仗。

演練一開始,導彈作戰集團就頻頻向導彈旅下達特情處置科目。正在南方密林中機動的發射梯隊,接到空襲警報后,迅速利用有利地形進行隱蔽偽裝。當敵機遠離作戰區后,發射分隊繼續向發射陣地機動。

與之遙相呼應的是,在戈壁大漠,另一支導彈旅,面對不良天候和信息化“藍軍”高技術襲擾,隱蔽實施作戰准備。

在火箭軍中,在同一波次火力打擊時,使用多組發射陣地對同一目標實施打擊,稱為協同火力突擊。導彈作戰集團向各導彈旅下達執行第一波次火力突擊作戰命令后,一直處於南方密林的導彈旅採用所有發射架高狀態待機的方式,實施火力設伏,另一支導彈旅位於戈壁大漠中各點位的發射單元,完成起豎導彈、參數計算、瞄准目標。

一聲令下,戈壁灘上響起驚雷,多發導彈在各點位相繼騰空,精准命中同一目標。

火箭軍某導彈旅旅長張赫接受採訪稱:“這是更名為火箭軍后,我旅首次實彈發射,通過帶有實戰背景的長時間高狀態隱蔽待機、極端嚴寒條件下連續突擊、核生化條件下全防護突擊、遠距離異地同步突擊等重難點科目的演練,檢驗了整旅雙區作戰的方案和戰法。”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