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土耳其國產“神器”干擾S-400防空系統

【查看原圖】
組圖:土耳其國產“神器”干擾S-400防空系統
組圖:土耳其國產“神器”干擾S-400防空系統
來源:環球網  2016年03月02日10:25

2月22日,土耳其空軍正式接收了首套由本土企業阿瑟爾桑公司設計的“克拉爾”(Koral)陸基機動電子戰系統。雖然“克拉爾”電子戰系統的正式交付是在2016年2月,但土耳其為應對俄羅斯部署在敘利亞境內的S-400防空系統,早2015年12月就將該系統投入了使用。該系統能夠搜尋、攔截、分析、識別並發現多個常規及復雜類型的雷達信號源,同時具備干擾誘騙和癱瘓敵方雷達的能力。

電子戰系統包括自動響應敵方信號和給出建議選項兩種工作模式。1套完整的“克拉爾”電子戰系統包括4套電子支援系統和1套電子攻擊系統,每套系統均安裝在8×8卡車上,車輛最大間距為500米,通過光纖進行通信。雖然官方版本的使用規程未知,但有報道稱,該系統的有效作戰半徑可達100千米。“克拉爾”陸基電子戰系統是阿瑟爾桑公司在陸基防區外干擾系統項目下研發的,項目合同簽訂於2009年7月。

土耳其國防工業部副部長伊斯梅爾·德米爾在電子戰系統交付儀式上表示,隨著電子戰在戰爭中的地位逐步提高,“克拉爾”電子戰系統或將引領機載防區外干擾的發展。

分享到: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