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甘肅森林總隊全力扑救迭部森林火災(圖)

【查看原圖】
這是手機拍攝到的3月4日武警隴南森林支隊官兵在迭部縣臘子口火災現場扑救林火(裴海博  攝  )
這是手機拍攝到的3月4日武警隴南森林支隊官兵在迭部縣臘子口火災現場扑救林火(裴海博  攝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3月05日04:09

人民網蘭州3月5日電 3月2日晚11時50分,甘肅迭部縣達拉林場發生森林火災,著火點分3個火場。目前,武警隴南市森林支隊武都中隊、合作大隊官兵及當地林業職工和群眾正在扑救中。與此同時,該縣臘子口鄉森林火災也從2日下午由武警迭部森林大隊持續扑救中。

兩處森林火災均為中強度地表火,時而伴有樹冠火,植被為針闊混交天然林,以油鬆和樺樹為主,地表有大量雜草,局部腐質層較深,地形為山谷陡坡,平均坡度70度,扑救難度較大。3月3日9時55分,武警迭部森林大隊參戰官兵將臘子口鄉鐵尺新村明火扑滅。14時45分,火場風力增至4至5級,出現復燃火,不利於部隊展開行動,聯指命令部隊撤至安全地域待命。15時50分,武警甘肅省森林總隊派出了副總隊長侯國峰帶隊的前指,前往迭部一線指導滅火。21時00分,隴南森林支隊天水大隊、成縣森林中隊100名官兵增援臘子口和達拉林場火場。

據了解,由於火勢隨天氣變化而扑救難度的增大,截止3月5日零時,由武警甘肅森林總隊陳長生總隊長帶隊的張掖森林支隊、平涼森林支隊和蘭州森林大隊350名官兵正在緊急馳援迭部兩個火場中。(王瑞欣、裴海博、李靠軍)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