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凱旋

【查看原圖】
中國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凱旋(肖永攝影)
中國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凱旋(肖永攝影)
來源:人民網  2016年03月08日22:39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記者倪光輝)從海軍獲悉:歷經218個晝夜,近9萬海裡航程的連續征戰,今天上午,由導彈護衛艦柳州艦、三亞艦和綜合補給艦青海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載譽凱旋,順利返回三亞某軍港碼頭。海軍副司令員王海代表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和海軍政委苗華,到碼頭迎接並講話。

編隊自2015年8月4日啟航以來,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按照海軍的部署要求,周密細致准備,精心組織指揮,安全護送36批65艘中外船舶,果斷處置12批56艘次可疑海盜船艇,有效維護了戰略通道安全,繼續保持了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百安全。護航任務結束后,圓滿完成了巴基斯坦、斯裡蘭卡、孟加拉、印度、泰國、柬埔寨等亞洲6國訪問任務,並參加了印度國際海上閱艦式,踴躍開展了與外軍的務實交流和公共外交活動,充分展示了海軍現代化建設成就和官兵過硬的軍政素質,達到了宣揚和諧海洋理念、深化理解互信、鞏固發展友誼的目的。

護航期間,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先后與歐盟465編隊、北約508編隊、韓國護航編隊等外軍護航編隊指揮官進行了會面交流,與韓國、丹麥等國海軍開展了聯合反海盜演練,與到訪國海軍舉行了軍事演練,切實把敢戰能戰的過硬作風、勇闖大洋的寶貴經驗、遠海實踐的豐碩成果,轉化為建設強大海軍的自覺行動,不斷提高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

海軍南海艦隊司令員沈金龍,國家外交部、交通運輸部,柳州、三亞市有關領導,部隊官兵及家屬代表參加了歡迎儀式。

分享到:
(責編:紀   宇、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