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見常萬全

2016年03月29日08:17  來源:國防部網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27日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3月27日下午,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會見了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兩軍第三次邊境高層會晤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阮富仲說,越方對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國共產黨英明領導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對中國黨和人民在越南爭取民族解放和革新事業中提供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越方非常珍視由胡志明主席與毛澤東主席締造的“同志加兄弟”的傳統友誼,高度重視發展與中方各領域友好合作。越方認為越中兩軍為兩黨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發揮了柱石作用,對兩軍近年來開展的一系列友好交流合作給予高度評價。相信此訪必將取得豐碩成果,為推動兩黨兩國關系深入發展、促進兩國人民友好作出積極貢獻。

常萬全說,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的關心推動下,中越關系持續向好發展。中越互為重要近鄰和合作伙伴,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雙方應堅持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把由毛澤東主席、胡志明主席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的中越傳統友誼維護好、傳承好,以實際行動把兩黨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貫徹好、落實好。中越兩軍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加強高層往來和戰略溝通,增進友好感情,深化邊防交往、聯合國維和、軍事學術、國防工業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努力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當日上午,常萬全與越共中央軍委副書記、國防部長馮光青大將舉行會談,並會見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越軍總政治局主任吳春歷大將。會談前,馮光青為常萬全訪越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儀仗隊。

中國駐越大使洪小勇、南部戰區副司令員陳照海、南海艦隊司令員沈金龍、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關友飛、南部戰區空軍參謀長鄭元林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