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數十架飛豹超低空對艦攻擊 奔襲數千公裡

【查看原圖】
東海艦隊數十架飛豹超低空對艦攻擊 奔襲數千公裡
東海艦隊數十架飛豹超低空對艦攻擊 奔襲數千公裡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5月03日08:17

人民網北京5月3日電 據央視報道,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師近日組織了一場實戰背景下的遠程奔襲演練,數十架飛豹戰機結合實戰需求,進行超低空突防,模擬對艦攻擊,陌生機場起降,錘煉戰機編隊的突防突擊能力。

華東某機場,引擎轟鳴,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一架架飛豹戰機騰空而起,飛向目標海域。

“前方有敵雷達偵測,要求你立刻進行超低空突襲。”接到指令,編隊隨即下降高度,進入雷達盲區,向敵艦艇編隊突擊。

經過數十分鐘的掠海飛行后,戰機編隊迅速躍升,進入攻擊航線。長機通過數據鏈分配好目標艦艇,各戰機模擬發射導彈。

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飛行員孫亮介紹稱,“遠程奔襲中間穿插課目比較多,一個是檢驗我們平常訓練的效果,第二個就是更好地提高我們的飛行技術,以及為了以后的戰備需要打下更好的基礎。”

對艦攻擊任務結束,編隊接到前往某陌生機場降落的指令。戰機調整航線,飛向某陌生機場。

此次遠程奔襲跨晝夜不間斷進行,航程數千公裡,一批作戰方案預案在訓練中得到檢驗和完善。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大隊長李達指出:“通過遠程奔襲訓練,可以大幅提升全團的戰斗力水平,可以更加適應現代戰場需求,隨時到達一個作戰區域並實施打擊。”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