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赴南蘇丹維和工兵緊急救援側翻油罐車(圖)

【查看原圖】
油罐車側翻救援現場。 韓偉偉 攝
油罐車側翻救援現場。 韓偉偉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5月03日09:58

人民網南蘇丹瓦烏5月3日電 “中國朋友,油罐車發生嚴重交通事故,請盡快予以救援!”近日,聯南蘇團油料部門駕駛員急忙趕到我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營區,告知一輛滿載柴油的油罐車因重量過大側翻途中,請大隊及時援助。

事態緊急,來不及細問,副大隊長鄭群領立刻前往事發地點組織勘察。十分鐘后,大隊長李慶峰帶領15名操作手和工程機械抵達現場。由於天氣燥熱、溫度過高,車輛漏出的柴油易燃易爆,存在極大安全風險﹔而且,周圍哄搶的群眾逐漸增多、秩序混亂,不少人員甚至攜有槍支武器。為確保救援順利推進,肯尼亞護衛隊和柬埔寨憲兵聯合當地警察有效控制住了現場秩序,我維和工兵也依據豐富的施工經驗,定下“先抽油、再吊裝”的方案,並快速展開救援工作。

經過連續5個小時作業,大隊出動兩台吊車、一台叉車,成功吊起油罐車,為油料部門挽回大量經濟損失,也避免了哄搶事件持續惡化,而由於光線較強,不少官兵脖子和手背上都晒得脫皮。事后,部門負責人尼克先生向中國工兵致以誠摯感謝,高度贊揚他們不懼危險、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

據了解,抵達任務區以來,中國工兵憑借先進的裝備和過硬的技術,多次援助聯合國機構和南蘇丹政府民眾,解決他們的日常工程難題。(吳國培、張若晨)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